鯖鱼罐头

【庆成】想不好名字的小脑洞

看到新会报冒出的脑洞


庆成品茶那里


悄悄看着对方,但是没有对视的感觉




大概是个双向暗恋






幼儿园老师庆X作家给






分割线===================






当人在大笑的时候,会下意识看向自己喜欢的人


当小山庆一郎第一次看到这句话时,他表示,这句话有一点不对


因为,不管什么什么时候,我都会想看向我喜欢的人嘛






小山庆一郎,作为一个讨人喜爱的幼儿园老师,第一次对自己产生了怀疑


约莫一个月前开始,总是有一个黑发青年会来到幼儿园附近的公园。


有时会拿着一个相机四处闲逛


有时会拿着电脑静静地坐在长椅上打字


偶尔还能看到他饿了拿出便当,简单却又营养均衡的配餐师出自女朋友之手吗


……


等等,自己这是怎么了???


为什么我对一个男人这么感兴趣啊??


小山庆一郎,你一定是太久没有女朋友所以觉得寂寞了,嗯对就是这样的!今晚去联谊吧!可爱的女孩子才是最棒的!




看着小山老师在那边一会儿摇头一会儿拍头,一旁的小手越拉了拉增田老师的衣角“massumassu,为什么小山要打自己呀?”


增田宠溺的摸了摸手越的头“因为小山老师是个自己的心意都无法理解的笨蛋哦,以后我们的tego酱可不能像小山老师这样”


“无法理解自己的心意?”手越歪了歪头


“就是说,小山老师是连自己喜欢谁都不知道的笨蛋呢”


手越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“原来是这个意思啊”转而绽放出来一个大大的笑容“massu放心吧!我很清楚自己喜欢谁哦!”


“哦,tego酱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吗”增田的笑容中多了几丝落寞


“嗯!”手越点了点头“tego酱最喜欢的就是massu了!”


“是吗,老师很高兴哦”增田的笑容深了几分,拉着手越的手出去玩了




小山听着旁边一大一小的对话,开始陷入了自我思考的漩涡中「自己真的喜欢上了那个人吗?可是…那个是男生啊!可是,实在是在意他在意的不得了,每次他出现都会忍不住偷偷看他…难道真的如massu说的,我喜欢上他了吗」




真在小山思考之际,黑发青年又出现在了那个公园中。这次他不是一个人,旁边还伴着一位头发微卷,穿着一身西装的青年。


小山看着窗外交谈甚欢的二人,心里觉得缺了一块什么


「他笑起来好可爱」「今天是出门太匆忙了吗,他后脑勺有一根头发翘了起来」「有小朋友跑过去跟他玩了呢,笑得好温柔啊…」「嗯??等等,小朋友??那不是手越吗?!!」




小手越看着眼前的黑发青年,扯了扯他的衣角“お兄さん、能一起玩吗”


这孩子,好像是这个幼儿园的吧


加藤蹲下身子,轻柔的说“好呀,小弟弟想玩什么呢?”


“足球!”小手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,没有看见加藤瞬间僵硬的表情


「足球啊…球类运动我可是完全不在行啊…不过陪小朋友玩玩还是没事的吧」




半小时后,加藤先生表示,果然自己不适合球类运动8


“お兄ちゃん!你又没接住传球”“那是别人的球门!”“跑快一点!”


加藤不得不投降“兄ちゃん跑不动了,你们去玩吧”小手越撇了撇嘴“お兄ちゃん弱い——”转头继续跟朋友们一起玩了




加藤坐在椅子上休息,好久不做激烈运动了。丸山已经走了,自己也该回去了吧。


“不好意思”加藤转过头,看见一位满面笑容的青年看着自己“您好,我是这家幼儿园的老师,我叫增田。刚刚谢谢您陪手越玩了,要是有空了的话不如进来喝杯茶再走吧”


“啊,可以吗?会不会打搅你们?”加藤有一丝犹豫


“不会不会,现在小朋友都要回家了,就剩我们几个老师了,不用担心的”


“那么,不好意思打搅了” 加藤起身跟了进去




“请问,您是摄影师吗,有时候看到您会在附近拍照呢”增田询问


“啊,不是的”加藤从包中拿出名片“鄙姓加藤,姑且…是个写书的”


增田接过名片“加藤シゲアキ...啊!我有听说您的大名”


加藤眼睛亮了一下“真的吗!那是我的荣幸”


“不过我不怎么看书呢,倒是我有个一个朋友很喜欢您的作品,所以有所耳闻”


“是这样啊,那我也很高兴了”加藤笑了笑




增田带着加藤来到了职员室“加藤桑麻烦在这里等一下,我去把茶拿过来”


增田语毕走出了职员室,突然向走廊的一头冲了过去




“小山老师,你在干什么呢”增田面带笑容看着被自己拽住衣领的人


“massu!好巧啊。我…我要去看看教室门有没有锁”小山支支吾吾回答道


增田内心翻了一个白眼,真的以为自己没发现从自己跟加藤进门开始这人就跟着自己吗


“那样啊,那么我就不把你介绍加藤老师了。我都没想到原来你朝思暮想的人就是你喜欢的那位加藤老师呢”


“什么!!”小山瞪大眼睛“他就是加藤先生吗!天啊!那么有才气的人还长得那么好看!对吼!这么说来加藤老师说过自己喜欢摄影呢!难怪他会拿着相机!加藤老师的摄影作品也好棒的…”


增田制止住了小山的加藤夸奖大会“好了好了,给你认识他的机会,你可要好好抓住啊!”


“谢谢massu!你是我的恩人啊”小山感激流涕的看着增田,被增田一脸嫌弃的踢开“快去吧,事成了请我吃烤肉就行”


看着增田离去的背影,小山第一次觉得他的背影看上去如此英俊伟岸(增田表示,自己一直很英俊)




“打搅了…”加藤听到陌生的声音,慌忙站了起来


怎么,会是他






加藤一直认为,一见钟情什么的只存在于小说的世界中,直到1个月前,他偶尔路过这家幼儿园,他狠狠被自己打了脸


狭长的眼睛,笔挺的鼻子,怎么看都是一个标准的帅哥。尽管穿着围裙,却挡不住细长的双腿。


看着他温柔的照顾小朋友的样子,加藤感觉有一丝春风拂过


在那之后,自己就时不时给自己找各种借口来到这附近。有时候拿着相机,有时特地跑到附近的长椅上写作。时不时偷偷的瞥一眼那个人,每每看到他都是在认真的工作,仿佛没有看到自己…今天一起踢球的那个孩子经常黏着他,自己会答应陪他其实也有这么一丝原因。






“啊不好意思,刚刚是增田老师让我在这里等他的,请问是不是打搅到你们了”加藤不确定到底询问了一句,眼神不敢跟小山对视


“增田老师突然有事,让我给您拿一杯茶来”小山放下自己手中的茶“您好,我姓小山,是这里的幼儿园老师”


真是好听的声音啊,加藤忍不住在心中赞美。回过神来看着对方一脸疑惑的看着自己,加藤连忙掏出了自己的名片“你好,我是加藤,姑且算一名作家”


“加藤老师!”小山惊异的叫出来“我是您的大饭欸!从出道作粉与灰开始的每一部作品我都有买!还有连载的杂志我都一本不落的购入了!加藤老师的作品真的好棒…”


听着小山滔滔不绝,加藤有点羞涩“谢谢您一直支持我的作品,我很高兴能有小山桑这样充满爱意的读者”


小山意识到自己有点激动,把茶推到了加藤面前“不好意思我见到偶像有点激动了,您先喝茶吧”


加藤接过茶喝了几口,空气又陷入了沉默


……


“加藤桑是很喜欢这边的环境吗,最近总是能看见您呢”小山打破了沉默


“啊…嘛…的确还不错”加藤支支吾吾回答


“不过,自从加藤桑出现在这附近后,我感觉上班比以前更开心了呢,当然以前也是很开心的”小山顿了顿“我啊,在加藤桑来的第一天好像就喜欢上您了呢”


加藤一时间没能反应过来小山的直球


“所以,请问加藤桑有在交往的人吗”小山继续抛出直球


“没,没有”加藤的脸渐渐发红


“那么,加藤老师愿不愿意试着和我交往呢”小山抛出了自己最后的疑问,反正大不了就是被讨厌了,不管如何自己都想把这份心情传递给对方


“shi…叫我shige就可以了”加藤的脸越发红了起来“我从第一天来到这里时,就想要更加了解小山老师了…


如果不嫌弃的人话,请多关照”


小山越过桌子抱住了眼前人,紧紧的好似怕他逃走




“我才是,请多关照”










此时职员室窗外


“massu,为什么要突然遮我的眼睛啦!”


“嘘,tego小声点,小朋友还是不要太早了解这些为好”


评论

热度(9)